• 搜索
  • 请输入关键字搜索
  • 首届川渝文创设计大赛系列活动启幕之三台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 来源:    作者:设计师联合会    日期:2021-06-22 10:34:36

    微信图片_20210622091911.jpg

▲  潼川古城  

     6月19—20日,川渝文创设计大赛三台采风活动成功举行,大赛正式进入为期50天的创作设计时间。

本次三台设计采风活动,有近百人参加,涵盖了省内多所高校设计院系、知名设计机构、独立设计师等,历时两天一夜,参观走访了三台县十余个文博场馆、历史遗迹、古城古镇、文创街区、工业园区等,全面领略了三台厚重优秀的文化底蕴和厚积薄发的发展潜力,为“遇见梓州”文创设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621113531 (2).jpg

▲   采风人员在三台博物馆  ▲

大赛:川渝携手,引发广泛关注参与

首届川渝文创设计大赛自开启以来,引起了设计行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本届大赛由四川省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天府文创设计培育工程组委会、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共三台县委宣传部、三台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承办,四川省轻工业设计师联合会具体执行,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创巴蜀文旅走廊,激发川渝文化创新活力,促进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宗旨,共分三个设计单元:创意天府动感绵碚遇见梓州

三台采风活动重点针对遇见梓州”单元。三台县,古称梓州、潼川,隶属四川省绵阳市,人文资源丰富厚重,文物古迹和风景名胜众多。此次采风活动旨在深度挖掘三台的历史文化、旅游景观、民情风俗、地域特色等元素创作体现三台文化内涵、地域特色的城市外宣口号、形象设计LOGO、文旅宣传片和文化创意产品

  微信图片_20210621113502 (2).jpg

▲   采风人员在杜甫草堂  ▲

 

 

采风:三台之行,拉开系列活动大幕

川渝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川渝文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除此之外,主承办方在历时五个月的时间里,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川渝文创设计大赛采风活动天府文创设计高峰论坛四川县域文化产业发展路径研讨会天府品牌文创集市展川渝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等。

三台采风开启了系列活动的大幕,吸引了行业广泛参与和关注,数百家知名设计机构和院校报名,其中四川大学、西南交大、川大锦江学院、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四川文产学院、西南石油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艺术设计院系,蜀山窑陶瓷、黄鸟创意、西虎文化、乡创科技、素派创意、新西南陶瓷、蓝鹿艺术、至美火麒麟、丁一手作、仙阁陶社、孢子酷文化等西部知名文创机构和设计师近100人全程参加了本次三台设计采风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1113520 (2).jpg

▲    采风人员在国家级生猪文化馆  ▲

稿定设计导出-20210622-092354.jpg

座谈:献言献策,探讨三台文创发展

620日下午,设计采风人员在三台非遗馆举行了采风座谈交流会。主承办方负责人、各部门领导、各大院校负责人、知名设计机构负责人相继发言。

参与采风的全体行业设计大咖们对本次大赛活动给与了高度肯定,对三台热情接待给予了感谢,并对三台文创的发展——时尚生活创意、非遗创意、文化旅游宣传等方面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参与交流发言的部分嘉宾 (2).jpg

▲   部分发言嘉宾  ▲

期待:两轮评选,9月底大奖花落谁家?

首届川渝文创设计大赛目前已进入正式的创作时间,将于8月10日截止投稿进入初评时间,并初评出优秀作品进行打样和展示,并对打样作品给予一定的补贴。

本次大赛设计方向多元,征集题材多样,欢迎省内外创意设计类企事业单位、艺术设计院校设计事务所、创意工作室、独立设计师、非遗传承人社会团体组织热爱设计创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主承办方承诺,将竭诚为参赛者做好服务,并预祝参赛者取得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621113510 (2).jpg

▲   采风人员听道长讲解云台观  ▲

23万奖金最终花落谁家!值得期待!

微信图片_20210621113538 (2).jpg

 

电话咨询
QQ咨询
在线咨询
服务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