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
  • 请输入关键字搜索
  • 组委会受邀参与“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县城文化产业发展”区县文产调研实践活动
  •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5-22 10:45:29

 

 
5月18日至20日,省文产(交流)中心组织省设计师联合会、天府文创设计培育工程组委会、四川国际商会、四川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协会、省县域经济学会企业家委员会、成都创意设计周执委会、青羊区文创产业商会等负责人,赴芦山县和丹棱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县域文化产业发展”文产调研实践活动。
 
081.jpg
考察芦山县根雕一条街及博物馆
 
 
 
 
本次文产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现场问诊、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针对县域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开发、文化产业的孵化与培育现状及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和实际问题,从IP建设、品牌打造、平台搭建、渠道提供、产业联动、资源共享等多个方面支实招、办实事。各商会协会与当地政府在特色农产品、文旅产业园区和文旅项目线上推广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
 
在研讨会上,负责本次调研活动的省文产中心主任李想对区县文化产业建设给予了肯定,同时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和价值。并对后期点对点的支持、各参与的商协会资源对接分别作了安排。参与本次调研的各商协会负责人也分别做了发言和分享。
 
082.jpg
幸福古村入口风景
 
 
 
 
天府文创设计组委会负责人、省设计师联合会秘书长胡涌泉介绍了省设计师联合会三大平台:省设计师联合会、设计产业孵化平台、设计师实训基地。并就三大平台如何形成完整的生态闭环进行了介绍。此外,胡秘书长还着重介绍了在这三个平台基础上,和省文产中心联合搭建了天府文创设计培育工程项目。
省设计师联合会经过十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已拥有强大的行业资源和整合能力,前后孵化了数千名设计师,其中有很多设计学员已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接下来联合会将对本次调研的区县所属文创企业给予大力帮扶,并在后续的项目对接、参展、入库等活动上给予支持。
 
调研组的其他专家同志也都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的资源和平台优势,为各区县文化产业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083.jpg
丹棱大雅堂公园
 
 
 
 
更多扶持政策可加就业导师微信
 
电话咨询
QQ咨询
在线咨询
服务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