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
  • 请输入关键字搜索
  • 协会将承办“第二届天府文创设计论坛暨天府品牌文创集市展”
  •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12-28 14:38:13

 为推进四川文创产业发展,促进设计产品孵化,扶持文创设计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天府文创设计培育工程执委会将拟定于 2021年1月15日—17日 ,在 成都东郊记忆 举办“2021第二届天府文创设计论坛暨天府品牌文创集市展和县域文化产业发展路径研讨会”等一系列年度文创设计活动。

2020年1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和省设计师联合会组建成立的天府文创设计培育工程执委会,成功举办了首届天府文创设计论坛和文创设计“双千”首批入库授牌仪式,受到了省、市各级部门的肯定和支持,获得行业广泛关注和参与。在接下来的近一年时间里,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执委会还是策划组织了多场对接活动,并取得阶段性成绩。

将于2021年1月15日举行的第二届文创设计论坛,将更进一步拓宽参会范围和活动内容,除邀请各领域的顶尖设计大咖分享经验、探索合作外,为扶持文创产品的落地与项目孵化,还将举办面向大众的“天府品牌文创集市展”和面对专业资源渠道的“县域文化产业发展路径研讨会”等交流活动。

▲2019首届天府文创论坛盛况▲
▲2019首届天府文创论坛盛况▲

在疫情影响下,文创设计产业如何落地与变现,是整个行业最近一直都在思考和探索的问题,本次即将举办的2021第二届文创设计论坛暨天府品牌文创集市展等系列活动,将在顶尖文创大师、非遗传承人、知名设计师、大型文创企业、各大院校负责人和多个平台负责人的见证下,展现已有文创成果、研判未来发展趋势、探索合作路径、解决当前市场困境!

▲组织入库单位前往三台对接文创项目▲

作为本次年度文创行业盛会重头戏之一的“天府品牌文创集市展”,将打破以往行业内自娱自乐的展示形式,选择优质的文创设计机构和产品给予扶持,由执委会负责搭建平台,让文创企业和产品免费参与,同时面对市民和专业渠道商开放展示,并以现场售卖的形式开展项目孵化对接活动,以推动品牌文创企业和品牌文创产品走出来,让更多人了解并达成项目合作。

▲ 将甄选品牌公司免费展示与对接▲

目前“天府品牌文创集市展”的参展报名通道已经开启,将面向所有入库和未入库的文创设计公司开放。甄选参展品类包含:文旅文创产品类,非遗文创产品类,民族特色文创类,生活工艺创意类,其他设计品牌类等,可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添加会务组工作人员报名, 所有入库单位和设计师均免费参展 ,文末附参会参展报名表及相关资料。

|| 2021第二届天府文创设计论坛暨天府品牌文创集市 ||

第一届文创设计论坛会议现场

活动详情指引

活动地点: 东郊记忆国际展览中心门口(影立方门口)

集市展活动时间

2021年1月15日—1月17日

论坛主题(2021年1月15日)

疫情下的文创行业面临的困局与破局

县域文化产业的整合、联盟与协作

活动内容

1、2021第二届天府文创设计论坛

2、县域文化产业发展路径研讨会

3、天府品牌文创集市展

4、文创项目对接及园区参观交流

5、天府文创设计论坛晚宴交流

参会人员

省市文化部门领导、区县文化部门负责人、文创双千入库企业和设计师代表、文创大师、非遗传承人、高校院长、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知名设计师、参展文创机构、文创园区、各产业平台负责人、各领域的优秀文创设计机构、平台等均可参与。

活动流程安排

天府品牌文创集市展

布展时间:1月15日上午9:00-11:00

展览时间:1月15日下午1点—1月17日下午六点

展览地点:东郊记忆国际展览中心门口(影立方门口)

分论坛:县域文化产业发展路径研讨会

议题内容:县域文化产业的整合、联盟与协作

活动时间:1月15日10:00—12:00

会议地点:南谷艺术生活馆/新视觉影像艺术中心

主论坛:2021第二届天府文创设计论坛

议题内容:疫情下的文创行业面临的困局与破局

签到时间:1月15日1:00—2:00

论坛时间:1月15日2:00—5:00

会议地点:影立方小剧场

文创项目对接活动及园区参观交流

时间:1月15日5:00—5:30

地点:东郊记忆中央大道

天府文创设计论坛晚宴交流

晚宴时间:1月15日18:30-20:00

晚宴地点:东郊食堂

天府文创设计培育工程执委会

2020年12月25日

 

扫码下载参会参展报名表及相关资料(提取码:3m1m)

电话咨询
QQ咨询
在线咨询
服务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