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
  • 请输入关键字搜索
  • 全国按下“复工快捷键” 文创产业正在逐渐激活
  •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4-24 09:46:20

 眼下,打了近一个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向好趋势,确诊人数逐日下降,而治愈人数逐渐上升,尤其是除湖北以外的其他省份,疫情更是得到良好控制,多省确诊新增人数下降为零。而此时各地复工口号纷纷响起,全国各地开始陆续按下“复工”快捷键。

1.jpg

 

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两条战线互为支撑,缺一不可。浙江义乌更是一马当先,义乌政府首开先河出台政策保障企业用工,给予复工企业包车补助,给予自行返义客商补贴等多个大胆激励措施。

 

2.jpg

 

而其他地方也相继跟进,全国进入全面复工模式。北京为复工单位和个人定制公交、贵州省全面恢复省内交通、中国铁路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开行。成都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在满足几个条件后,成都企业复工无需审批等。

 


      此外,2月21日,成都住建宣布实行复工复产告知承诺制。即日起,网上提交承诺即可复工复产。包括售楼部也即将有序开放!


疫情期间,中小企业尤其文旅企业深受重创,但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全国各行各业极尽所能支援全国的抗疫工作,天府文创设计培育工程入库单位和文创设计师们也都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

 

入库的天府文创设计示范企业,珍爱大熊猫等单位联合发起了“加油中国 熊猫出发”抗疫公益行动,举行文创产品线上线下义卖活动,拍卖产品和艺术品捐赠等,义卖所得收入将通过专业渠道采购目前急需的医用防御物资,捐赠给包括武汉在内的防疫一线单位。

 

 

3.jpg

 

入库的天府文创设计示范基地浓园国际,则是联合武侯区美术家协会发起“同力初心·艺以驱疫”抗击疫情专题美术创作展活动,以艺术的形式为疫情抗击做好美术工作者的社会责任。

 

4.jpg

 

入库的文创设计专家人才峨眉山指画传承人林栩,发起了“战疫情峨眉山市文学书画摄影网络展览”,同时,林栩与其弟子也积极投入到战疫情的创作之中。

5.jpg
 
 
 
为快速让经济“回血”,扶持企业快速有序复工复产,国家有关部门相继出台稳定经济支持企业的政策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度过难关。国务院、人社部、工信部、国资委、税务总局等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资金支持等政策措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等政策。除湖北省外,延期纳税申报期限,“点对点”服务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组织企业制定防疫方案,保证企业复工所需的防疫物资,细化防疫措施。
 
6.jpg
 
 
各地政府也根据当地情况推行中小企业复工扶持政策。成都市经信局出台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0条政策措施工业和信息化类项目申报,暂时用能困难工业企业、暂时贷款困难中小微企业等7个企业都可申报补贴。
 
7.jpg
 
 
四川省文旅厅出台《关于支持文旅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的十条措施》。为四川文旅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金融扶持,以及线上培训和指导服务,并加强宣传推广力度,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潜力。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预计企业全面复工的进度会加快。只要做好工作场所的防控管理,全国很快会恢复往日的繁华景象,经济也将快速发展起来。希望文创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尽快回归正轨,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在各自擅长领域里全面激活积蓄已久的工作计划!
 
8.jpg

电话咨询
QQ咨询
在线咨询
服务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