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
  • 请输入关键字搜索
  • 企业不慌 ||“战疫”当前 你我共度时艰
  •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4-24 09:16:57

 2020年,新的工作即将全面开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天府文创设计培育工程执委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多方筹备下,于2月10日逐渐有序复工。

1.jpg

 

经过半个多月的疫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已经进入第二个关键的十四天,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病例连降六天,各地医护团队出征湖北,治愈出院人数逐渐上升,疫情防控形势得到有效缓和。

 

2.jpg

 

 

最近我们留意到,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企业处于全面停产、停工,无法正常经营,同时租金、水、电、气和工资支付导致生存压力大,劳动关系紧张,个别中小企业面临着即将破产的风险。

 

加之有消息称,鼓励疫情期间在家上班算作休息日,支付双倍工资。甚至还有部门发布通告,要求每户家庭可有一名职工在家看护未成年子女,视为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形,期间的工资待遇由职工所属企业按出勤照发。凡此种种,让本就面临众多生存压力的中小企业感到慌乱。

 

_

 

在此,我们想说的是,企业不慌,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因为这是在中国。

 

 

 

 

即便是现在全民居家隔离,但水不停,电不关,暖气供足,通信不断,生活物质不缺,生病有人看,住院有人接,社会秩序不乱。而且,每天我们看到有太多让我们热血沸腾的事迹在上演,到处都流淌着满满的正能量,爱国热情高涨,奉献自己的激情高涨。这就是今日之中国,因为我们正生活在最好的时代。

 

3.jpg

 

此外,最近几日,多个部门陆续出台了多项扶持企业的政策,为企业减压。

_
_

02月06日  

成都市人民政府出台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0条政策措施,加大对企业的财政、金融扶持力度,并降低企业用水用电用能负担等一系列措施。继“成都20条”后,邛崃、温江、龙泉驿也出台新政帮助企业复工减负。

 

_
_

02月07日 

人社部发布了关于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12条意见,主要针对劳动用工问题、工资待遇问题和如何减轻企业负担等问题。比如理解支持企业目前所面临的困难;支持灵活的办公方式和协商调整员工薪酬;允许参保企业和个人延期办理业务等一系列意见。

 

_
_

02月09日  

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出台相关政策,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并加以政策支持和金融扶持,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4.jpg

 

此外,各地方目前正在制定大量的帮扶政策,以支持中小企业良性平稳运行,相信后续还有一系列政策正在制定和调研当中,而每项政策都将站在企业的角度去解决企业的困难。

 

 

疫情当下,企业和个人都面临着不同的困难和挑战,但阻击疫情,企业和个人都要履行社会责任,只有互相理解,共克时艰,坚定前行,才能共渡难关!

 

5.jpg

 

疫情终将过去,今天,每个人都在战斗,每一个战斗的人都是为了夺回一片静好的当下,我们更应该行动起来,通过多种方式让全社会尽快恢复往昔的热闹和繁华。在人类世界进程的史诗中,必然有今天的一页。而你我今天的努力,必是值得纪念的。天府文创设计培育工程执委会将与众多文创企业和设计师一起,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共度时艰!

 

 

电话咨询
QQ咨询
在线咨询
服务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