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
  • 请输入关键字搜索
  • 快讯!首届天府文创设计论坛暨“双千”工程首批入库授牌仪式举行
  •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1-10 09:06:10

 

中国经济新闻网成都讯:(张丽)1月10号下午2:30,首届天府文创设计论坛暨“双千”工程首批入库授牌仪式,在天艺村·浓园艺术博览园B区天祥厅隆重举行,四川省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傅兆勤,浓园国际艺术村董事长杨丽,南谷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文创大咖金平,原文化厅副厅长、顾问代表李兆泉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3.jpg

快讯!首届天府文创设计论坛暨双千工程首批入库授牌仪式举行

 

同时文创设计企业代表、文创大师、艺术家、投资商、各行业的优秀设计师以及媒体共200多人参与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4100724.jpg

在大会上,四川省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傅兆勤代表文产中心,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并对后续的培育工程表示期许。作为东道主的浓园国际艺术村董事长杨丽,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文创企业、设计师和媒体表示欢迎,并祝贺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南谷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文创大咖金平作为专家代表,对南谷文创项目进行分享。

 2.jpg 

快讯!首届天府文创设计论坛暨双千工程首批入库授牌仪式举行

同时原文化厅副厅长、顾问代表李兆泉,博物馆馆长、顾问代表许燎源也分别为此次活动致辞。最后,天府文创设计培育工程组委会执委、省设计师联合秘书长胡涌泉做了项目总结和活动说明。

 5.jpg 

快讯!首届天府文创设计论坛暨双千工程首批入库授牌仪式举行

首届天府文创设计论坛暨“双千”工程首批入库授牌仪式主要分为四个议题:“双千”首批入库授牌仪式、天府文创设计项目签约仪式、天府文创设计论坛、文创成果分享及推荐。共有一百多家企业和设计师获得授牌及证书表彰,天府文创设计培育工程组委会举行委员聘任仪式并与各大文创产业园区、文创运营平台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4.jpg 

在天府文创设计论坛上,行业大咖们就如何激活县域文产资源进行案例和经验的深度分享。台湾文创设计大师巫永坚做了“一起文创”的文创设计主题演讲,洛可可集团成都设计公司总经理李然之谈“新时代下的新文创”,黄鸟文创董事长薛向辉演讲“符号成都让你记住这座城市”。

 

文创成果分享及推荐会上,梵木创意产业园、熊猫出发、浓园文创园分别进行了成果经验介绍及合作项目推介。梵木创意产业园文创公园CEO张爱谈“城市更新下的老旧工厂改造”。成都珍爱大熊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演讲“熊猫出发—与世界一起分享”。成都浓园亚太地区总经理兼浓园创客发展中心主任谢柏园做“成都文创未来发展观点分享”主题演讲。

 

由四川省文化强省智库(四川新型智库建设领导小组)指导,由四川省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四川省轻工业设计师联合会主办的首届天府文创设计论坛暨“双千”工程首批入库授牌仪式,各个市区领导、文创艺术大师、非遗传承人出席,实现了西南地区首次跨行业的大融合。通过跨行业、跨领域、跨部门的协同与创新,共同推动四川文创产业的发展。

 

同期,由省文产中心、省设计师联合会、浓园等参与联合主办的“吾创年华•文化赋能”2019文创艺术节活动将在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园隆重举行。文创艺术节的八大主题活动在浓园陆续拉开序幕,分别是:2019浓园年度展、浓园闹春展、文化创意市集、天府文创产业协同创新论坛暨文创设计“双千”工程首批入库表彰大会、成都文创未来发展观点分享、文化赋能——迎春系列文化活动、“吾创年华•文化赋能”2019文创艺术节开幕式、蓉洽与共 庚子艺叙——成都市芙蓉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

 

在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文化赋能——迎春系列文化活动。第九届四川文化消费节、第二届IGS成都(国际)数字误乐博览会进行了启动发布。相关专家就文化与旅游融合之道、文化与资本融合之道、文化与科技融合之道、成都文创未来发展进行了观点分享。成都市芙蓉文化研究会还举行了名为“蓉洽与共 庚子艺叙”的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

 

在观赏来自台湾及菲律宾朋友丰富精彩文艺表演的同时,嘉宾们品尝了美食嘉年华呈现的浓园天艺村几十种美食。在文化创意市集上,既有书法、油画现场创作,展销,也有瓷胎竹编、锯瓷、根雕、漆器、茶艺、蜡光艺术、朱砂画、棕编、剪纸等16位手工艺人进行布展并现场创作展示。

电话咨询
QQ咨询
在线咨询
服务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