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
  • 请输入关键字搜索
  • 多方签约 || 为入库单位和个人搭建协调创新平台 ​
  •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1-16 08:46:28

 定向培育||天府文创设计项目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在刚刚过去的“天府文创设计论坛暨‘双千’工程首批入库授牌仪式”活动上,有一个重要的活动环节,就是“天府文创设计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这次的项目合作签约,是基于执委会工作人员前期大量走访和调研,先后与多家文创平台和园区资源项目对接的结果

在本次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省设计师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执委会秘书长胡涌泉与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园、四川南谷文化、珍爱大熊猫、梵木国际文创公园、红星穿巷子禅茶艺术小镇等正式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执委会将针对签约单位现有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为入库单位和个人搭建一个协同创新平台,组织入库文创设计单位和文创设计师进行项目对接,使之享受到区别于一般单位和个人的优惠和扶持政策。

 

作为最早的原创艺术基地,浓园已经形成了高品质、高效率的原创艺术创作与产业链条,在国内先后举办了500余场会展活动,其中包括艺术节、展会、艺术表演、艺术赛事、艺术论坛等,并打造了“年度展”、“闹春展”等品牌活动。同时积极参与和组织国际交流活动100余场,对外文化交流遍及40余个国家及地区,并打造了“图像共生”、“当代图纪”、“艺术人才国际驻留行动”等品牌活动,研发的四大文创系列产品畅销国内外。  

今后,执委会将把浓园作为“天府文创设计培育工程”线下交流实践基地,联手举办文创行业的线下交流活动。并在文创展览、文创赛事、以及与文创相关活动上与浓园建立深度合作,协助入库单位和设计人才在与浓园的业务对接方面获得便利。

 

 

2014年,金平先生创立了“南谷”原创家居品牌,2015年,南谷提出了“让艺术融入生活,让生活更加艺术”的家居理念。如今,南谷旗下有当代东方原创生活方式——南谷原创家居;东方禅茶体验空间——一意茶室;仁和·南谷艺术馆等产业板块,南谷在全面融合民艺与生活,民艺与设计,将民间传统艺术与创意的各种跨界趣味相结合上大胆探索,并实现了东方民族艺术在商业维度上的延伸。

 

 

执委会选择与南谷深度合作后,将协助南谷 开放与民间手艺人们合作的窗口和平台 ,推出原创孵化产品。同时,针对南谷美术馆、南谷影像馆等实体平台,将组织入库企业和个人的设计作品,开展一系列 线下的文创产品展览交易和交流活动

珍爱大熊猫文化传播公司最近几年以熊猫作为文创载体,在文创板块快速地异军突起。如今,公司已逐步实现了以“GOGOPANDA 熊猫出发”品牌IP资源为核心动力的产业生态链构建。从专业系统的文化及品牌营销全案服务、文创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再到跨界的产业和产品品牌示范合作,初步形成了“熊猫文化+N”整合开发营销体系。截至2019年9月,GOGOPANDA已在全球5大州数20个国家和城市开展了数百场各类熊猫文化主题活动。

2020年,执委会将与GOGOPANDA一起,全面启动一个面向入库设计师、知名艺术家合作的 233项目 :即由执委会组织 筛选入库艺术家和设计师 ,设计出233幅艺术熊猫创作稿,由GOGOPANDART提供233座艺术熊猫雕塑白模,协助参与的艺术和设计师一起完成创作,然后通过公司遍布海外的“熊猫出发文化展示体验中心”推向全球。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段主任一行参观GOGOPANDA

据悉,此项计划在年后将全面启动,入库的文创企业和设计师们,都将有机会把自己的创意设计通过GOGOPANDA的载体走向世界。同时,也将在国内的各大活动上进行转化, 实现版权共享、设计共享、利益共享。

成都红星穿巷子艺术禅茶小镇由红星地产倾力打造,是西南首个以软装饰品展示、禅茶艺术、教育培训以及餐饮休闲为一体的家庭生活美学文创重点项目。其特色就是通过茶产业及其他业态多元化融合,构建情景化的消费场景和品牌茶企的集合中心。该公司重点打造的共享空间主要起到“文化展示+活动场地”的作用,展出茶叶、茶具的生产工艺及历史文化的同时,又可以化身为活动场地、论坛现场。

作为在创意产业探索的商业综合体,成都红星穿巷子艺术禅茶小镇曾在2019年已与四川省设计师联合会携手举办了线下约40多家设计企业参与的文创设计项目对接活动 ,建立了友好关系。今后,执委会将针对穿巷子艺术禅茶小镇的 场地资源、公共空间、租赁销售等业务开展深度合作 。举办一系列的对接活动。同时,入库企业和设计师,如想 入驻禅茶艺术小镇 ,通过执委会协调,也将会享受到区别于一般单位的优惠和扶持政策。

省设计师联合会应邀组织40余家设计机构前往穿巷子艺术禅茶小镇开展设计项目对接

由正火文化传媒集团运作的梵木Flying文创公园,利用大量闲置厂房,打造出一个以创意产业+音乐产业+影视产业为核心的文创集合体。梵木Flying在内容上为其注入了文化创意元素,为创意产业发展创新了空间资源,着力打造以商业场景和产业场景构建园区生态内容,并以美学生活空间、企业办公空间、团队孵化空间、公共艺术空间为载体的四大空间集群,构建多元场域及产业生态。

梵木Flying文创公园即将全面开园,在之前首批入库企业走访过程中,执委会已经为其牵线搭桥,协助了部分优质文创机构就入驻园区进行了对接。后期,执委会除了会组织入库单位和个人在梵木Flying文创公园开展线下活动外,还将积极推进梵木Flying文创公园的商业运营工作。同时,入库单位和设计师如果入驻园区,同样也会获得更多的支持

 

 

总之,未来执委会将会继续面向全省文创行业,去发现、筛选、培育、孵化一批优质的文创平台资源、文创设计机构、优质设计师等,积极为入库文创企业和文创设计师争取最大权利,再结合各自文创资源优势,进行优质文创项目的嫁接和整合工作,以此构建全新的文创设计产业的协同创新平台和机制。 助推天府文创产业发展!

电话咨询
QQ咨询
在线咨询
服务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