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
  • 请输入关键字搜索
  • 深度 || 大学毕业后是当助理还是学习?三种不同选择,结果一定是你想不到的!
  • 来源:http://www.sccyj.cc/    作者:设计师联合会    日期:2022-12-26 10:53:19

 2022年,全国有待就业人员5000万。灵活就业(即没有正式和固定上班单位)的人群数量达到了2亿人之多!

2023年将是就业压力最大最艰难的一年:2022年1076万应届毕业生里还有几百万学生没就业,2023年又有超过1100万应届毕业生将加入找工作的队伍中来。但在企业层面,大量企业已经连续三年没新增人员。

因此,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01.jpg

 大学毕业后,一般有三种去向选择

      第一种:转行做其他事情去了,这在艺术设计类专业,最低有50%左右的学生无奈放弃本专业转行了。

      第二种:另外剩下的一半里,有60-70%去了公司当一名设计助理,打算用半年一年慢慢熬。因为都觉得最不缺的是时间。

      第三种:还有30%左右的学生选择去一家靠谱的实训机构参加培训,通过快速提升再入职独立设计师。

      那么,这三种选择的结果是怎么呢?

 

第一种:50%学设计的大学生选择转行

在选择转行的学生里,不排除有个别家庭因为有一定的人脉资源和渠道关系,让他们进了事业单位或通过考研深造改变自己。

但大部分放弃本专业的学生,兜兜转转几年后,已经忘记了曾经当年的艺术设计情怀,很多要么做销售,要么做内勤,要么进厂去了。

02.jpg

第二种:30%学设计学生选择当助理

在剩下一半的学生里,70%左右的学生都毫不犹豫的选择去设计公司当一名助理。

但问题也来了:由于大学学的偏重理论,软件都不精通,更不用说对结构设计、工艺设计、测量设计、节点工艺、材料预算、方案实践等等都一无所知。

因此,在公司当助理的日子里,都要面临工资低没人带各种问题。也就成了我们说的公司的打杂人员。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

以做助理12个月为例:在一个公司当上一年助理后,不但没成为独立设计师,挣的钱也最多能养活自己。

于是很多设计助理都在一年内选择了放弃。或者再去培训学习!

03.jpg

第三种:20%学设计学生选择提升自己

当然也有很多聪明的学生,他们知道当助理相当于免费劳动力,要想快捷成为独立设计师,就得结合自己的专业深造两三个月:只自己能力强了,选择面也就会更宽。

于是很多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学习。也就是说,虽然选择实训的学生看似前面三个月没收入,但三个月时间里,不但有设计总监手把手的教你做设计,而且四个月后能到对口公司上班入职独立设计师。

以实训后12个月为例:按目前设计行业平均工资来看,虽然学习前三四个月没收入,但后边八个月的平均工资最低也是5千加设计提成。

04.jpg

深度总结:拨开迷雾见真相,三种选择的不同结果

通过用12个月(1年时间)的对比分析,我们发现,很多事情的本质都需要拨开迷雾才能洞见真相的。

第一种:转行做其他的学生一年后总结:很多年后都会后悔,因为已经远离了设计远离了艺术和梦想。

第二种:去当了一年设计助理的人总结:最后不但还是没成为独立设计师,挣钱的也只能勉强养活自己。

第三种:参加实训的学生总结:虽然前面三个月没工资,但后边八个月最低能挣四万工资,不包含设计提成,而且已是有一年工作经验的独立设计师了。

——这就是拨开迷雾见到的最真实情况!

05.jpg

电话咨询
QQ咨询
在线咨询
服务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