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
  • 请输入关键字搜索
  • 深度 || 数千万求职者困惑:是转行投入时间学习还是安于现状?[全屋定制设计培训]
  • 来源:    作者:设计师联合会    日期:2022-12-10 14:59:20

 2022年,全国有待就业人员5000万。灵活就业(即没有正式和固定上班单位)的人群数量达到了2亿人之多!2023年将是就业压力最大最艰难的一年:2022年1076万应届毕业生里还有几百万学生没就业,2023年又有超过1100万应届毕业生将加入找工作的队伍中来。但在企业层面,大量企业已经连续三年没新增人员。但一些设计行业的企业,依然抱怨招不到对口的设计人才,存在这样矛盾的主要原因就是:学不能致用!专业不对口!因此,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1、三年疫情防控下,大量企业因生存艰难而裁员

由于疫情影响,大量企业最近几年生存十分艰难。特别是今年,前后遭遇“疫情风控——高温限电——疫情风控——疫情风控”等多轮影响,无数企业关门关店。

仅2022年上半年,全国就有46万家企业宣布倒闭,310万家个体户注销。

很显然,疫情防控已是常态化,连续几年的防控肯定对生活和工作影响非常很大。尤其是企业,无数受访企业表示,已经连续三年没新增员工了,更多企业表示2022年都在裁员。以维系企业勉强正常运转。

2、中国已步入每年超过千万应届毕业生找工作时代

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比2021年多了167万,达到了1076万的历史新高。由于疫情影响,已经致使很多企业关门关店,大量毕业生毕业就失业。今年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很多政府部门把如何参与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当成任务在抓。

但最大的就业压力还没到来:2023年我国应届毕业生将超过1100万,成为有史以来最多的一年。在疫情防控的解除还遥遥无期的当下,仅2022年就还有数百万毕业生没上班呢,2023年超千万大学生又将走出校门,加入找工作的大潮。

因此可以预测,2023年将是就业压力最大最难的一年!

3、  2023年全屋家居定制全案设计有可能逆向增长


目前,大量行业和企业面临生存压力,于是,很多毕业生和想转行的青年十分困惑:什么行业最有前途?什么职业值得去投资?什么工作在2023年有可能迎来增长和改变?2022年的互联网设计行业犹如塌方一样,无数公司面临倒闭和转型,究其原因,一是因为上述问题引起的,另外就是这类的培训机构确实太多了,每个一二线城市都有几十甚至几百家,而且良莠不齐。在大量产业都无增长的情况下,被成千上万培训机构培训后的新人源源不断涌入行业,其就业问题可想而知……但全屋家居定制全案设计或许会迎来转机。理由其实很简单:因为全屋家居定制全案设计的订单不是只来自本区域零散的业务,而是来自全国十多万经销商门店和数万家居生产企业的订单。至于说房地产不景气,那都是缺少对行业最基本的了解:但该结婚的要结婚,该买房的要买房,该换家居的要换家居。何况,仅2022年全国就有71853万平方米新房入市,未来发展一目了然!

4、转行青年纠结:是躬身入局还是继续原地等待?


当下,就业形式这么严峻,很多准备转行的青年面临纠结:就业机会在哪里?是投入三四个月时间躬身入局?还是继续在原来岗位耗时间?

其实,有远见的青年都知道,正是在疫情影响下,在不确定的居家静默期,在断断续续因为风控不能上班的时间里,才给了很多青年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虽然因为学习可能有三个月没收入(其实可以兼职挣钱的),但三个月后呢?不但学会了独立设计,也进入到一个相对竞争不大的蓝海市场:这是一个相对竞争不大的全案设计领域,这样的企业在全国不低于十万多家,光成都都有几千家,而且这些设计在大学和培训机构都没开设这样的设计专业。学成这样的设计技能,就算居家期间你依然能够工作,能给自己带来不错收益。

 
电话咨询
QQ咨询
在线咨询
服务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