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
  • 请输入关键字搜索
  • 深度剖析 || 全屋定制设计难吗?为什么低学历青年都能快速学会?
  •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4-24 13:49:22

 最近遇到很多想要转行学技术的青年处于迷茫中,对学设计望而却步,以为设计师这个职业很高大上,很复杂,需要天赋创意。其实这是片面的。是对行业特性的不了解。

 

今天就以当前最火的全屋定制设计为例简单分析分析。

 


什么是全屋定制设计?它包含哪些板块?

全屋定制设计是一项包含基础装饰设计、全屋固定家居测量设计、软装搭配为一体的系统居家设计解决方案。全屋定制设计的好处是,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喜好、房屋的尺寸来任意调节和更换。因此,当前全屋定制设计已经成为消费主流。

 

全屋定制设计包括基础装饰设计、衣柜定制设计、书柜定制设计、酒柜定制设计、鞋柜定制设计、电视墙定制设计、衣帽间定制设计、橱柜定制设计、榻榻米定制设计等多个细分产品类别的设计组合。

 

换句话说,虽然全屋定制设计包含了很多类别的产品定制设计,但目前市场很多都是以单品为切入点的定制设计,其中以衣柜定制和橱柜定制为核心,很少有企业能把全屋定制家居类别全部做完的。这也预示着,全屋整装定制设计其实才刚刚起步,即将迎来巨大的商机。

 

1.jpg

2.jpg

 


全屋定制设计主要学什么?

全屋定制设计不同于其他设计行业。其他如平面设计、网页设计、动漫设计、UI设计,这些对创新创意的要求很高,特别是在色彩构成、平面构成、版式创意方面。

 

而全屋定制设计主要侧重于结构与工艺的精通,因为大量企业的外观开发已有固定的风格和模块,门板造型和创新上基本不会再有过多要求。


换句话说,全屋定制设计师,是一个偏重结构工艺、测量、画图、拆单为主的技术性工作。而结构工艺的学习,原则上,零基础的人员一个月左右即可学会。

 

当然,并不是说三周真正就能成为全屋定制设计,因为还涉及到美术、色彩、外观造型、项目实践等全方位的系统实训学习。


不过,至少可以印证一个问题:全屋定制设计师并不像学其他的设计那么难,而且和学历没有多大的关系,目前为止,基地之前有很多初高中文化的青年学了全屋定制设计发展得非常棒的。

 


4.jpg

5.png

 

 


为什么定制设计对学历的要求低?

这是一个技术为王的时代,特别是在一个以结构工艺为核心的工作体系里,全屋定制企业最在乎的还是你的设计能力、你对结构工艺的了解程度、你画图的速度、以及你对工作的态度和交流沟通能力。至于学历,当前每年800多万大学应届毕业生又有多少真正对口工作了呢?


所以,全屋定制设计企业对学历一般不会强制要求,但对结构工艺的要求相对比较高。

 

企业对学历要求不高的另外一个原因则是:最近几年全屋定制企业成长得太快。以成都为例:各类的家居企业数千家,而大学很少有这样的专业,加之有些定制设计企业工厂相对偏僻,因此,很多企业即便是一再降低用人标准,也很难招到全屋定制设计师。

 

6.jpg

7.png

 


没有创意设计思维适合做定制设计师吗?

很多人说不是人人都可以做设计的,因为没有创意灵感和悟性。这话只对了一半。因为正如前文说的一样:在我们实训基地两大核心专业(全屋定制设计和装饰工程设计)里,除了方案创意设计师和家居外观设计师需要一定的创新能力外,全屋定制设计师更多侧重结构工艺设计,而装饰工程设计侧重施工图深化设计。

 

此外,就算真正的创意设计思维,还真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来培养的,比如经常看一些拓展思维的书籍和电影,经常参考大量的设计案例进行模仿练习,经常参加一些设计辩论和交流活动……

 

总之,全屋定制设计看似复杂,更多是人们对设计的认知存在误区,但现实的情况是:在以结构工艺为核心的全屋定制设计体系里、在以单品定制为切入点的当下市场中、在大量企业面临设计人才紧缺的现实里,全屋定制设计对转行青年人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8.jpg

9.png

电话咨询
QQ咨询
在线咨询
服务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