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
  • 请输入关键字搜索
  • 林栩 :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峨眉山指画
  •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11-06 16:53:55

   林栩认为:“‘指画’是人类最早的绘画,是艺术的起源,这一源泉生发了艺术的多元性”。在远古时期,人类先祖就以手指蘸有颜色的矿物质或动物血液在自己身体上、岩石上涂抹,留下了有颜色的指痕,这就是人类最早的绘画——“指画”。“指画”开启了人类的艺术之源,打开了人类的“审美之门。    

林栩创立全色指画纵观历史的指画”作品,皆以强“骨”,而轻“墨”、“”。即强调线勾勒实物的轮廓,后约施淡墨或淡彩。难得有”、“全色(最淡至最浓,最浅至最深的全部层次)之作。

林栩以“没骨画法”创作山水、花鸟、人物、走兽“指画”的“”、“全色”作品。在强“骨”的同时强其“墨”、“,将”、“全色”融为一体,形成独具风格的指画——墨、全色指画”。使峨眉山指画”更具特色,将指画”推进了一步。更加强调指画”语言的独立性,凸现指画”的特征,即指痕”的本味。与毛笔画进一步拉开距离。形成彻彻底底的“指画”画种。

参加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文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成第二届、第三届、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以指画慰问抗灾救灾英雄陆航团”。“谈峨眉山指画”论文在《美术大观》上发表。中央电视台两次做了专题报道;日本NHK电视台曾经到峨眉现场直播林栩指画;光明网两次现场直播。

微信图片_20191106152932.jpg

微信图片_20191106152928.jpg

 

微信图片_20191106152921.jpg

微信图片_20191106152916.jpg

 

微信图片_20191106152912.jpg

 

微信图片_20191106152904.jpg

 

 

 

 

 

 

 

电话咨询
QQ咨询
在线咨询
服务投诉